close

915 19:30 台北桃園出發(經曼谷) 


將媽媽精確測量過的三十二公斤(多一公斤加收一千多塊呢)行李托運、在機場大廳緊緊擁抱大家後,
我頻頻回首邊緩慢步入通關的走道,也許是想保持愉快心情出國的關係,
縱然有萬分不捨卻很克制的沒有流淚,很高興我比自己想像中勇敢。

在候機室遇到同一班機前往里茲的其他四位同學─續蓉、含容、愷
銓、卓迪,幾位"姐姐"都是有幾年工作經驗後才繼續回到校園進修,
一路上還好有她們幾位陪伴,沖淡去國離鄉的不安。

不愧是來自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荷蘭航空的空服員都長得人高馬大,她們的服務態度和飛機餐的美味程度都令人滿意,即使坐著不動一點也不餓,想到以後到英國就沒好東西可吃,我還是一股腦的把每一趟餐車上的食物
給吞下肚:牛排炒麵、蓮子紅豆糕、起司蘑菇煎蛋捲、奶油裹餐包、冰淇淋、義大利麵、洋芋水果沙拉,
再佐以機上放的兩部愛情喜劇
電影 Back to 17(回到十七歲)、The Proposal(愛情限時簽),彷彿度假一般享受,睡睡醒醒之間,十五小時的飛行時間倒也感覺一下子就過了。

9月16日 05:45抵達 阿姆斯特丹
轉搭螺旋槳小飛機 
9月16日  08:55 抵達 里茲
實際飛行時間 1小時10分鐘
     
 
 


出了海關、領齊五卡行李,就看到身穿綠色T恤的里茲大學接機大隊微笑歡迎我們,
接著便用小巴載我們回到各自的宿舍,
沿路經過一片片綠油油的山丘地,點綴其中的白點是牧場的牛羊馬,
約莫二十分鐘後便來到里茲市中心。


我被分配到的宿舍是離學校較遠的
Sentinel Towers(這名字聽起來有沒有很

多愁善感,又是sentimental又是塔的?) ,房間位於六樓,從窗戶望下去是條馬路,
打開房門匆匆看了一下,便下樓去等筑軒來帶我去買東西。


筑軒是我高中導師的弟弟的女朋友,今年也到里茲來念教育研究所,
七月就先來念了兩個月的語文班,所以已經把環境摸熟得差不多了,
今年暑假回母校看老師時偶然得知我們兩個念同一所學校,老師便託筑軒關照我一下,

於是筑軒成了我來到英國後的第一個貴人。
我一來她就先帶我去買生活用品、借我打電話回家並帶我認識環境等等。
由於剛到英國筑軒怕我一個人住宿舍不習慣,就很熱心的邀我頭兩天晚上去住她家,
筑軒的室友們和她一樣熱情,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幫我洗塵,
沒想到我來到英國的第一餐竟然有熱騰騰的白米飯可吃,喔真是太感動了!


晚上就抱著吱吱(我的猴子寶寶)在筑軒的大床上沉沉睡去。


隔天醒來就在筑軒的陪同下到里茲大學辦註冊手續,晚上剛好筑軒的一位大陸朋友搬新家要辦喬遷派對,
我就跟著筑軒一起出席了那個派對,到了筑軒朋友的新家,門一開就聞到一股香味,
原來是筑軒這位朋友─陸璐,是位賢慧的山西姑娘,正在親手擀麵,
一旁是她的男友在煮炸醬,小倆口準備做炸醬麵給我們吃呢。


除了女主人陸路和她男友、筑軒、筑軒的三位台灣室友、我、再加上另外一位大陸朋友惠慧,
小屋子擠滿了九個人好不熱鬧,談笑之間我還學了幾個對岸用詞,相當有趣:
「你"專業"是什麼?」(主修)
「"口譯",用我們內地話來說就是"同聲傳譯"。」
「唉呀,那你語言"天賦一定很高"啊!」(很有天分)
「你有沒有帶"電飯煲"和"打印機"來啊?」 (電鍋、印表機)
「等會兒太晚不敢走回家就"打個車"吧。」(叫計程車)



享用過甜點後(迷你甜筒和藍莓起司蛋糕)大夥兒一起回筑軒家,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行人,果然歐美國家不似台灣是越晚越熱鬧,一過晚上六點街道便冷冷清清,要不是有這麼一大群人結伴著走,這麼晚我一個人待在外面可是會嚇死的。

回家途中經過學校的地標Parkinson Building,夜晚,白色的鐘塔在燈光照耀下顯得特別美麗,

我和筑軒併肩走著,聽著慧惠和韻柔學姊(筑軒室友之一,前晚睡前意外發現韻柔和我念同一所小學和國中,是大我六屆的學姐,你說世界小不小呢?)說著笑話,我開始衷心認為,我在英國接下來的一年都會過得像今天一樣溫馨快樂。


ps
1、英國比台灣慢七小時,以後在英留學期間,我發表的文章都會用手動調成當地時間。
2、來這邊每天都過得好忙好忙阿,我每天都有認真寫日記,只是還來不及配合照片整理成圖文並茂的網誌給大家分享,這幾天會努力趕趕看的,請大家耐心等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