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居落成


我被分配到的宿舍叫做Sentinel Towers,離學校有點小遠,走路要25分鐘左右,我是滿喜歡用走路當運動的啦,
只是沿路都是安靜的住宅區,這裡治安又不是頂好,我一個人走時都會緊握手機和哨子以防萬一,不過以後有芊芊結伴一起上學應該就沒問題了。


喔對了芊芊是我的室友,我們相識過程很奇妙。之前說過我來里茲的頭兩晚是住筑軒家,但期間還是有搬一些東西回宿舍房間放,每次在走廊上遇到的都是印度人,讓我很心寒,一度以為附近住的五位室友全是印度人(我很努力的想消除對印度人的偏見,但幾乎所有留學生都告訴我印度人很難相處、不愛乾淨又吵鬧),到了第三天晚上我覺得一直賴在筑軒家也不是辦法,只好認命的回到宿舍,結果進廚房竟然發現一位台灣的阿姨在煮咖哩,原來她是芊芊的媽媽,陪芊芊來英國一直住到十月才會回去。後來芊芊也進了廚房,我們看到對方都有種莫名的感動,原來隔壁就住著台灣同鄉,而且我們還是同系(不同組,我是會議口譯,芊是口筆譯),接下來的一年就可以相互扶持了。


另外芊芊還介紹樓下的台灣女生maggie和住附近的sony給我認識,這麼一來台灣鄉友會的成員就越來越多了。我、芊芊、maggie大學時代都主修語文類的,所以很談得來,這陣子都是一起在廚房開心的邊煮晚餐邊聊天,以後有機會的話應該也會一起出去玩吧^^


 

宿舍空間不大,需要發揮巧思和收納技巧才能讓自己住得舒適,

來到里茲的第五天總算把一些硬體設施買齊,佈置好後宿舍就越來越有家的樣子了。




這套特價寢具組 is really a great bargin,包括枕頭、棉被、枕頭套、棉被套、床單一共才十三鎊(一鎊約為台幣五十塊) ,看過的人都說很漂亮,尤其是紫色的基調配上我自己組裝的檯燈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明亮溫馨。



 

這是佈置前和佈置後的照片

 

還有一些玩意兒是這裡才有的,比如說濾水壺、電暖器和熱水器開關拉繩。

這裡的水是含鈣的硬水,直接喝聽說會掉頭髮(太恐怖了吧),所以喝之前都要先濾過。

電暖器是家家戶戶必備用品,一塊不起眼的鐵板在冬天卻能溫暖整個房間,我的衣服洗好也是晾在那上面烘乾。

 

冷熱分開的水龍頭和熱水器拉繩的不良設計讓我懷疑英國人思考邏輯是不是怪怪的?

冷熱水龍頭各自站在迷你水槽的兩旁分得老遠,流出來不是冰的要死的冷水,就是足以讓人燙傷的熱水,反正不能合流為溫度適宜的溫水就對了><

熱水器開關長得也很奇怪,像我們台灣吊扇的拉繩,要洗熱水澡前得先在外面用力拉扯這條繩子啟動瓦斯開關,我每次拉的時候聽到很大一聲「喀」都深怕會不會用力過猛把它扯斷,為什麼不能設計成按鈕式的開關呢?


廚房

這是我們一起煮的第一餐:雞肉全餐(胡椒雞柳、雞肉凱薩沙拉、豆芽炒雞肉)

還有芊芊媽媽的招牌義大利肉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