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囉~第一週是密集訓練週,幾乎每天滿堂,讓已經過慣大四悠哉生活的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忙不過來

每天要早起聽BBC News(目前只聽得懂80%,目標為一年訓練結束後聽懂100%!),讀英文報紙,我還規定自己每天在自學中心待上一個小時(里茲大學的self-access center 提供各種語言學習CD、錄音帶、影集等豐富學習資源,只要憑學生證就能免費使用這一切,當然要好好運用啦!)

上圖為口譯教室和練習包廂
下圖為自學中心


第一週安排不同語言的同學一起上課,
我們這組有四個希臘人、一位俄國人、兩位日本人、兩位分別主修日俄文的英國人、
四位大陸同學,以及我和施施學姊一共兩位台灣同學。
(我從大陸同學身上學到更多兩岸不同的用語,有些好笑到令人想噴飯!
ex: MSN掛"離線"他們叫"脫機"耶^^
    好心的張涵同學看到施施提了一堆東西,問她"包沉嗎?"讓我和施施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她在問包包重不重。
    還有上中英筆譯時,講義全是簡體字,然後中國老師要我們挑翻譯語病,
    我有時會wonder這句翻譯是真的有語病還是因為對岸用語不同念起來才怪怪的,
    像這句:「你有副鐵打的身板兒,那就是當律師的本錢。」
    我就好想把"身板兒"給改成"身體"呀~
同樣的我跟內地同學講話時也不知不覺會變得字正腔圓,那天王卓問我住得離學校遠不遠時,
我直接就捲著舌回答「可遠啦,要走上二十分鐘呢」有一點不小心被同化的趨向^^")


上課方式很緊張,每一個同學隨時會被叫起來用自己的母語或英語做即席演講或口譯,
一個星期訓練下來,我發現演講對我來說已經變成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只是越學越發現自己的不足,演講過程中英文單字總是不夠用、還常犯一些很白癡的文法錯誤,安慰自己that’s why I’m here to learn)

 

身兼家庭主婦的生活讓我體會到留學生辛苦的一面。
累了一天放學後哪還有力氣煮飯,所以我通常是利用星期天去超市採買好一整個禮拜份的菜,然後每三天開伙一次,一次煮足夠的份量分好幾餐慢慢吃。

嘿嘿~我發現我廚藝挺不賴的呢^^已經煮了好幾餐,把自己餵得津津有味,

照片中是我自己炒的香菇肉燥、什錦蔬菜、稀飯配肉鬆、荷包蛋、燙青菜

除了課業外,我也積極參加不少有趣的課外活動。
星期二我去西洋棋社學下棋,很酷吧(從以前就覺得會玩西洋棋是件很神氣的事)

星期三又受邀至新認識的英國朋友家吃晚餐,品嘗道地英式家庭料理,
讓我知道原來英國好吃的食物不是只有
fish&chips而已!

Holly和Luke的家佈置得溫馨可愛
這對小夫妻已經結婚三年了(真的是"小夫妻喔",兩個人年紀都比我還小),
到現在還是甜蜜的很,
餐桌上你一句Love我一句Darling的




經典Yorkshire約克夏郡菜餚─Toad in the hole(這道菜名照字面翻是"蟾蜍在洞裡"
但其實它和兩棲動物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是香噴噴的香腸肉派)
甜點則是Studler(肉桂蘋果捲淋上熱呼呼的卡士達醬,聽說周美青最愛的甜點就是這道)
Holly做的菜有帶給人幸福的魔力呢!
吃完晚餐後又去CU(Christian Uinion)玩益智遊戲
上禮拜的野餐活動就是CU辦的,也是透過這個社團我才有幸認識Holly等一群
以真心對待我的英國朋友。


星期六是中秋節耶,真可惜今年沒辦法在台灣過節,
(嗚哇 我想烤肉和吃月餅)
而且里茲這邊月亮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有台灣的漂亮(心理作用?)
有點 "月不圓 人也沒辦法團圓"的小遺憾......

哈哈,講的很感傷似的,其實我適應得滿不錯的啦,
以後也會努力讓自己每天都過得既充實又愉快喔!
(
除了有時候可惡印度室友愛吵又髒亂還帶男生回來令我很不爽,
不過跟她們溝通後有改善些了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