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最大的樂趣就是cooking party─大家一起下廚做料理。
以下為這個星期的菜單,都是我親手做的唷:
香菇雞湯冬粉、凱撒沙拉、麻醬麵、媽媽招牌肉燥麵、涼拌豆腐  滷牛肉片、川燙菠菜、義式方餃
 (這星期以麵食為主,下星期打算做咖哩飯)
把自己餵飽飽,心情就會很好,心情好念起書才會有幹勁,畢竟「吃」是民生大事嘛!




Maggie主辦的水餃大會

水餃皮是從台灣進口的耶,難怪特別好吃!

包水餃我挺在行的,以前參加福智青年的餃子大會還被叫上台示範如何包出漂亮(還會站立)的水餃^^


不過由於皮很大一張,煮出來變成怪獸餃子,足足比一般水餃大上兩倍!


主辦人 Maggie還請我們吃滷雞腿和薄荷冰淇淋,把我們餵得飽里飽氣,謝謝maggie!


另一場cooking party選在Leodis舉辦,
成員為我(小Emily)和同一天搭飛機來里茲的三位姐姐Judy, KC, 大Emily。




主打為很夠味的台式熱炒(沙茶空心菜、鐵板牛柳、八角滷肉,還有我貢獻的香菇蒸蛋頗受好評喔^^~開心)

飯後還有Judy帶來的巧克力muffin當甜點,
大家互相分享從開學到現在,各自在學校發生了哪些趣事(或鳥事),說說笑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日下午




雖然食物不虞匱乏,但當然還是有讓我很懷念的家鄉味...
我現在最想吃的是煎鯧魚烤花枝或炸蝦之類的海鮮,
英國雖然四面環海,海鮮卻是其貴無比,(我也不擅料理海鮮)
這裡最便宜的肉類是雞肉,
導致我一個月來已經吃了十幾隻雞腿...=.= (抖抖)

「夜店」是英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到周末英國青年不分男女都會到夜店狂歡,
尤其作為大學城的里茲到了週末晚上更是化為熱鬧的不夜城,半夜常可聽到大群人喝醉後走在街上亂吼亂叫。
(英國人還會有所謂的「主題變裝派對」,女生打扮成性感的貓女,男生打扮成超人、水手,
甚至還有男扮女裝的集體變裝癖派對><)
名為"Library圖書館"卻是家不折不扣的夜店

我從來就不是隻party animal,但既然來了異地,抱持見習的心情去看看也是好的,
剛好第二個周末晚上,班上有同學提議大家一起去夜店喝個東西聊聊天,我便跟著大夥兒去了學校附近的pub。
酒單琳瑯滿目的不知道要點什麼,突然看到"sex on the beach"想起來在朋友的網誌看過這種調酒的名字,
所以就決定點來喝喝看,結果是以葡萄柚汁為基底的調酒,略苦但還不錯喝,
結果同行的朋友也全都跟著點了這個,一張桌子擺了十杯sex on the beach,真是幅有趣的畫面。

我和俄國同學Polina和希臘同學Annie   我和輔大學姐施施

學校的貼心服務─Night Bus夜間公車
只要事前預訂,學校就會用小巴送晚歸的學生回到宿舍。
讓我們能用少少的錢(0.5鎊)換來最重要的人身安全。

最近幾篇網誌好像都在寫玩的事情,其實我也很用功在課業上的啦,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上課和練習口譯的情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