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學習狀況似乎正從谷底慢慢爬出,中文恢復原有水準,而且大家也都說我的英文有所進步了。

關於英語口語表達方面的進步,我特別想感謝一個人─里茲大學中文系的「陸晨」同學。
陸晨本名
Jonny,他是我看過中文最流利的英國人(而且他的中文是在北京學的,所以帶有濃濃的北京腔,「兒化音」發得極為道地)Jonny本來是意豪的語言交換對象,但後來意豪發現他的中文已經好得幾乎無可挑剔了,乾脆把他請來當我們口譯練習小組的秘密武器,一周兩次義務指導我們的英文口譯,負責糾正我們的錯誤,身為
native speakerJonny耳朵當然很靈敏啦,再小的文法、用詞、發音錯誤他都很有耐心的幫我們一一改正,我寫E-mail請教他問題時,Jonny甚至還鉅細靡遺的列出我英文口語中常出現的錯誤清單給我參考,讓我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左邊第一位就是陸晨=Jonny)


而且陸晨人很客氣又有禮貌,上周大夥兒練習完後一起去吃學校對面的烤雞店吃午餐,他堅持不讓我們請客。
(有烤雞、香料飯、可樂和起司薯條à起司薯條用叉子插起來時會牽絲喔,味道就像台灣信義區賣的愛爾蘭瘋薯,超好吃的!)

Jonny覺得兩岸用語的差異挺有意思的,也跟我說他想多認識一些台灣的文化,
所以我也樂於向他推廣台灣的零嘴和「繁體字之美」,歡迎陸晨有機會也來台灣玩喔!

 

來到英國後二次中感冒獎,上星期三半夜發高燒,全身畏寒發抖、喉嚨灼熱,意識也不太清醒(燒昏了)><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吞了幾顆止痛退燒消炎藥,直到早上才退燒,接下來幾天還陸陸續續燒了幾次,而且那幾天室外溫度接近零度,我燒到38.5度,足足有40度的溫差耶,真誇張。

目前從頭到腳什麼毛病都輪了一次,從兩次針眼、兩次感冒、嘴破、腸胃炎,到某些不方便公開的隱疾,中西藥都快吃完了,身體不好真的很令人好沮喪,連同學都發現我自十一月下旬以來好像就大病小病沒停過,每天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意豪要我往好處想「這表示妳天生公主命啊。」可惜這位公主目前沒有王子在身邊照顧,要自立自強啊XD

不管怎麼說,離回家的日子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我會堅強挺著這副破身體撐到台灣的^ ^"。


快回家了要把冰箱清一清,所以這禮拜不上市場了,就用剩下的食材變出一些簡單的快餐吧!
代表作為「新東陽牛肉飯」:把新東陽牛肉乾撕成小片後,和剛煮好的白飯拌在一起,加上蔥花、日式醬油和少許鹽巴,就變成一鍋好吃的牛肉拌飯啦。


還有這是用剩下的番茄醬包做的磨菇雞肉茄汁蛋炒飯。番茄醬有點不夠,所以顏色不夠紅不夠漂亮是敗筆。


難得偷懶買冷凍食物─英國鄉村派
(Cottage Pie:牛絞肉上面鋪一層馬鈴薯泥)和千層麵


可頌麵包、新鮮草莓和
之前在威爾斯買的小甜餅,配上自己泡的奶茶(青年旅館A回來的免費茶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