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很喜歡
一部以聖誕節為故事背景的英國電影Love Actually (中文片名為「愛是您愛是我」)
在這部電影中,
英國名演員Bill Nighy第一幕出場時所唱的那首Christmas Is All Around歌名
非常適合用來形容十二月的英國。記得
還不到十二月的時候,走在里茲市中心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了,
商店櫥窗紛紛擺出耶誕商品,千禧廣場也推出耶誕市集。

我跟芊芊去逛耶誕市集發現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喔:加香料的熱紅酒Mull, 蝴蝶結麵包Pretzel,德國香腸, 炒磨菇,


我還買了這個蘋果造型的木製水果籃。


來到英國當然要吃頓道地的聖誕大餐囉,
我和意豪、芊芊報名了
BBC(美國華僑叫ABC,英國華僑就叫BBC 囉─Britain Born Chinese)舉辦的聖誕聚餐,
可以用團體價
(五折)吃到整套的耶誕大餐呢。


頗為精緻的三道式西餐,前菜為香料濃湯和奶油麵包,至於主菜當然是烤火雞啦,甜點則是覆盆莓醬起司蛋糕。


當天和好幾個BBC男生同桌,他們有著和我一樣的黑頭髮黃皮膚,但卻完全不會聽或說中文,

因為他們已經是第二代或第三代的英國華僑了,英文才是他們的母語,所以當天晚上我和他們交談當然也是用英語,
看著一桌十幾個華人面孔講的全是道地的英式英文,忽然有種
很奇異的感覺,
一方面羨慕他們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下acquire English as their mother tongue
但更多成分是,我替流著華人血液卻已和中國文化漸去漸遠的他們感到惋惜

坐我隔壁的男生和我聊了一陣後,聽到我和芊芊意豪講中文,才訝異的說他原本以為我也是BBC
因為我的英文說得很自然流利又略帶英國腔,讓我偷偷得意了一下,嘿嘿。    

我所屬的CU(里茲大學基督教社團)最近也舉辦一系列慶祝聖誕節的活動,
包括
Christmas Carol(聖誕讚美詩歌)教學和音樂會、午間講道、和聖誕派對。

 


里茲市中心的聖誕燈飾

 


問一問班上同學才發現,聖誕假期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要回家,「難得可以在歐洲過真正的聖誕節耶,妳確定要回去嗎?」有同學勸我留下來過節,

但我現在歸心似箭的原因就如同Mariah Care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所唱的
(這首歌在Love Actually 也有出現喔)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I don't care about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I don't need to hang my stocking there upon the fireplace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I even won’t wish for snow
There's just one thing I need: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Make my wish come true ...
YOU
指的就是你們,在台灣等我回來的每一位你們,

沒有你們的聖誕節,即使有再多的雪或禮物我還是快樂不起來的,

And my wish will come true next Monday~!!

Dear all, I shall see you in Taiwan next week!

等我喔!


另外,各位留在英國的朋友們,雖然身處異鄉多少會逢佳節倍思親,

但還是要開心過聖誕喔,也祝妳們有個美好的聖誕假期!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附錄:這次要帶回去當聖誕禮物的英國茶包和巧克力

 

看起來像精美的筆記本其實是巧克力,Free Trade公平交易協會在學校辦義賣時買的,
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既然是贊助慈善當然可以買得理直氣壯一點啦,這幾款口味都很令人心動吧!

濃度70%的特純黑巧克力、薄荷黑巧克力、榛果牛奶巧克力、草莓白巧克力

 

英國的茶是全世界知名的好喝,不像很多台灣人喝原味茶,英國人喝茶一定要加鮮奶和砂糖,也就是泡成奶茶飲用。
我特別跑去里茲市中心
Whittard專賣店買了各種口味的茶包(台灣古典玫瑰園的茶葉就是跟Wittard進口的唷,
古典玫瑰園一壺兩百塊,在這邊同樣價錢可以買好幾打茶包,買回去在家自己泡當然物超所值囉!

我買了帶異國風情的肯亞茶和錫蘭紅茶的罐裝茶葉、伯爵茶、芒果茶和香草冰淇淋茶,
還沒拆開包裝就聞得到沁人的茶香了,
其中以芒果茶和香草冰淇淋茶
(mango, vanilla)最為特別,熱水沖下去的瞬間就會聞到濃郁的果香和奶香喔!(雖然喝不太出來)
Twining
家的茶包也很有名,我買的是經典款的英國早餐茶和大吉嶺紅茶。


Let's have a cup of tea~(攝於 古典玫瑰園師大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