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處處有驚喜,我們報名的是湖區之旅,司機卻宣布我們今晚下榻的旅館不是在湖區,而是位於湖區外圍
(車程長達1.5小時)St Bee,這座名不經傳的小村莊居民不到兩千人,翻遍我所攜帶的旅遊書籍,怎麼也找不著這個地方的介紹,正在心中咕噥受騙之際,隨著遊覽車緩緩駛上山丘,一片無邊無際的湛藍大海忽然映入眼簾。跑去跟旅館的櫃檯小姐要地圖,原來我們現在身處英格蘭的最西北角,海的另一岸就是北愛爾蘭的首府貝爾法斯特,St Bee名字的由來並非「神聖蜜蜂」,而是西元九世紀一名愛爾蘭公主為了躲避維京人大老粗的逼婚而渡海逃到這裡,村莊便是以這位名叫Saint Bega的公主命名的。司機還告訴我們,距離St.Bee五哩遠還有另一處叫作White Haven(白色避風港)的村莊,那裡可是大名鼎鼎的電影「加勒比海海盜」的取景地唷!


    傍晚時分的海灘非常漂亮,
夕陽西下時,千變萬化的霞雲與海水勾勒出幸福色彩的流動,讓我們有置身人間仙境的錯覺。


海面在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我們漫步在海灘,忽然發現我們其實是走在寬廣的潮間帶上(漲潮和退潮之間露出的海岸稱為潮間帶),在一波波海水的沖刷下,沙灘上殘留著許多七彩的石頭,以及類似小戈壁的有趣地形。




整個海灘都是我們的,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一旁的狗兒在浪花之間玩起追逐遊戲,





眼前的情景讓我想起「瓶中信」「
羅丹薩的夜晚」等浪漫電影的劇照…..
和心愛的人手牽手漫步在這片沙灘上的感覺,應該是幸福如潮水吧。



本來還惋惜這麼美麗而寧靜的海灘怎麼不見遊客蹤影,後來轉念一想,還好這地方鮮為人知,要不然一定會變得像旗津海水浴場一樣,人聲鼎沸,垃圾遍佈,連賣黑輪香腸的都跑出來了。

隔天我們一行人還爬到山丘上眺望這一片無敵海景,一直待到太陽快沒入海平面了,才依依不捨的走下山,途中我還頻頻回首,留戀最後一眼的如夢似幻。


  

(這張可以拿去參加攝影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