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留學生涯邁入尾聲,紛至沓來的是各科期末考及畢業論文的威脅,也許是壓力過大的原因,我那一向纖細敏感的胃,最近頻頻向我發出警報,前幾天為了歡送施施,只不過去了中國餐廳吃頓晚餐,當天夜裡胃就翻騰的很厲害,脹到睡不著覺,凌晨一點忽然一陣噁心,跑到廁所哇的一聲嘔出大量酸水。經常性的胃部不適和水腫,使我不得不調整我的飲食,在健康取向的訴求下,這學期的烹調我決定要走「輕食+蔬活」路線,也就是簡單的調味食物就好,儘量少油少鹽,並攝取大量蔬果。以下是Emily的一些輕食食譜:

   

1.   模範生沙拉:生菜葉、紅蘿蔔絲、小番茄、黃瓜、玉米粒、水煮火雞肉,加上模範生點心麵(超合的唷),最後淋上蜂蜜芥末醬。附餐:玉米濃湯

2.   鮪魚三明治:白吐司、鮪魚和美乃滋組成細緻綿密的口感。附餐:蘋果沙拉

3.   巧手飯糰:省時省力、攜帶方便、可變換各種口味,我最愛的是海苔肉鬆。(大創39元店有賣做飯糰用的模型)


4.
 
地中海烤蔬菜:賞心悅目的各色蔬菜(紅洋蔥、彩椒、番茄、黃瓜)淋上橄欖油和香草(巴西利parsley、奧勒剛oregano),烤過的蔬菜會流出甜甜的汁液還帶點碳烤的焦香。主菜:肉丸義大利斜管麵
5.
鱈魚塊+蒜炒大陸妹(沒想到英國也買得到這種葉菜類)+香鬆飯+涼拌豆腐

 


6.
 
什錦炒蔬菜蛋絲(可搭配肉絲做成中華炒麵)

7.這道英國傳統甜點Bread Pudding要熱熱的吃,作法是將吐司撕碎後浸泡在牛奶蛋液中,在灑上葡萄乾和荳蔻砂糖送進烤箱。


 

最後,說到輕食,要推薦兩家好吃的餐廳。一間是師大附近新開的創意漢堡店─
Enjoy Kitchen隱身在羅斯福路三段的巷子裡,販賣各種特殊口味的漢堡,像我點的泰式牛肉漢堡,就是用花生醬取代美乃滋、青木瓜絲取代生洋蔥;

蘑菇蒜香雞肉堡是公認最好吃的口味(他們的擺盤很漂亮吧)。


另一間是我每次去屏東玩必去的嘉素風味屋(位於屏東勝利路)
他們家的素食料理是我吃過最有創意最美味的,大推糖醋定食、塔香煲、和泰式酸辣意麵。


祝大家吃得健康開心,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