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工作記事:

口譯主持方面
53~4日擔任衛生署國際研討會司儀,聽眾人數逼近三百人之多,還有五位來自美國的衛生部長,但膽量和台風果然是可以訓練培養的,經過多次磨練,這次站在台上主持已駕輕就熟,完全沒有任何緊張感,中場茶敘在洗手間遇到其中兩位外籍講者,她們大方稱讚我 You did a fabulous job!”;另外還巧遇到以前師大的口譯老師,老師鼓勵我 的外型端莊,很適合做國際會議雙語主持,繼續加油!(據悉主辦單位本來有意找傳播系的學生,但後來擔心嚴肅的國際論壇會變成綜藝節目,所以才透過部落格找到曾主持過其他大型會議的我→意思是我長得一臉嚴肅^^”?)


英語教學方面

五月初有一段時間抵抗力下降,足足感冒了兩個星期。某天早起來發現失聲,拼命灌溫開水後,下午總算撿回一點聲音 ,硬扯著破鑼嗓去東吳上課,下課後貼心的學生們紛紛遞上喉糖,還 有人送我一隻indicator(雷射筆),這樣以後就不用那麼 辛苦的在投影片和講台間來回奔波了,貼心的舉動讓我感冒瞬間痊癒了一半


5/2接到好消息,我的指導學生(雖然我只有略微提點)參加英文朗讀比賽得了第二名!

本月最興奮的事,莫過於收到夜間部大四應屆畢業生的invitation card,邀請我參加六月份的謝師宴!!!

 

最近出席會議時,常遇到熱心的老師或學術界人士,積極勸進我繼續進修,那麼年輕就爬到講師位置,would be a waste to get stuck here, you belong to higher ranks. So go for PHD, now or never.”

我當然有考慮過這個選項,但目前的我還沒想到研究題目,眼前也還有許多更重要的生涯規畫,所以各位教授各位老師各位親戚各位朋友不用替我覺得可惜,我並非吃了磅秤鐵了心說我就是不唸博士,只是時候未到;Small showers last long, 有些事不一定要一鼓作氣,細水長流的學習下去,才能長保熱忱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