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月五號,是師大西瓜節喔!


話說為什麼學風保守的師大會有個浪漫的西瓜節?

目前流傳著兩種普遍說法,
其一是話說當年讀師大的學生,都比較窮苦也比較含蓄,對喜歡的人,總是說不出心頭的愛意,
正好師大附近水果店林立,而且價錢便宜(據說當時ㄧ朵玫瑰可以買兩個西瓜,而傳情這種東西,不是物質上的分別,重要的是那顆純純的心)
配上六月初的悶熱天氣,冰冰涼涼的西瓜無疑是最佳的消暑聖品,久而久之,就成了師大人用來傳情達意的象徵。

其二則因為西瓜的英文為watermelon,中文諧音是「我的美人」,男同學藉此讚美愛戀的對象,表達追求之意。
送花有花語,送瓜當然也要有瓜語,
但因為送瓜風潮行之有年,瓜語從最初的「紅西瓜代表愛情,黃西瓜代表友誼」慢慢演進,
經過一屆屆同學們的增補傳頌,已經發展出好多新語言,傳情瓜類也就越來越多種囉!

大紅西瓜-Love you
小玉西瓜-純友誼
哈密瓜-哈你哈到死
絲瓜-思思念念
胡瓜-糊裡糊塗愛上你
地瓜-地下愛情
苦瓜-追你追的好辛苦
南瓜-真難追
冬瓜-冷戰期的問候
木瓜-思慕的對象




除了送瓜傳情以外,學聯會也會舉辦一系列的相關活動,
如吃西瓜大賽、西瓜情人徵選等等,
還有每年也只有這一天女生可以去男生宿舍參觀玩耍
(然後男生為了維護形象就會很緊張的手忙腳亂、開始收拾一向凌亂的房間,哈哈)。
我很喜歡在這天走在校園裡,去感受一下飄盪著學生純情的氛圍空氣。



每年的創意西瓜節周邊商品,我都會購買來收藏,


根據個人經驗,可以帶來好的桃花運喔^^

(這是兩年前買的西瓜紀念徽章,到現在還別在我的鉛筆袋上)

猶記得國中時,也是師大畢業的理化老師曾跟我們描述她當年的經驗:
「那時男生清一色都是送壯碩飽滿的大紅西瓜,有一年收到最多顆的一次,
我從學長、實驗夥伴和朋友那兒共收到五顆,和寢室另外四個室友收到的加起來更高達十三顆!
我們收到的時候是很開心
但因為宿舍沒有冰箱,西瓜水分多又超容易壞掉,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每天三餐都必須以西瓜裹腹
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真的是吃到全寢室拼命跑廁所到幾乎虛脫,
校慶過後的一個禮拜,
整個女生宿舍都還瀰漫著一股近乎臭酸的西瓜味…..」

西瓜收到泛濫成災,不知是算美好還是悲慘,但肯定是難忘的吧…….
慶幸我沒有這種經驗,倒不是說Emily沒行情啦,而是和大紅西瓜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小巧甜蜜的哈密瓜,所以從大一到現在每年收到的都是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哈密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