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舞會是為英語系大四生準備的重頭戲。
五月收到畢業舞會邀請卡,上面印了一行requirement:「請著正式或復古服裝」
從此同學們(尤其是女生)見面的第一個話題就是:「ㄟ~妳舞會那天要穿什麼去啊?」
女生們的網誌也詳細記錄了挑選禮服飾品的血拼過程,可見大家都相當重視這個活動,
而且都想趁這個機會幫自己買件正式一點的美美禮服,當作是即將踏入社會的紀念禮物吧。

買禮服本來應該是件很單純的事,但Emily總會不小心把它想得很複雜,
覺得一個人在百貨公司精品櫃晃來晃去是件很愚蠢的事,
而且我完全不信任自己優柔寡斷的個性和欠缺時尚的品味,急需女性朋友的專業意見,
所以就在五月的某個星期五午後,我臨時打電話給Roz央求她陪我去逛街,
而Roz也很阿沙力的一口答應(感動…),於是一個小時後我們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會合。

這是我第一次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買衣服耶,之前逛百貨時只會把注意力放在美食街或書店><
原本以為百貨公司的衣服和路邊攤的款式質料差不多,只不過是吊在玻璃櫃裡打燈光身價就硬是翻了好幾倍,
但後來才發現這個觀念有點偏差,
實際走一遭後我發現原來百貨公司有些衣服還真的很漂亮,專櫃設計師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
琳瑯滿目的小禮服、晚宴服、套裝、長裙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而Roz果然眼光獨到,她推薦我試穿的每一件衣服我都好喜歡耶,
十幾套換下來我陷入掙扎中,到底要買哪一件呢。

第一件淡藍色的正式禮服,很典雅但略嫌老氣。

後來看中一件超可愛黑色白圓點的蛋糕裙,差點就買下去了,
但想到萬一以後要穿去出席婚禮,黑色的不太好,所以還是忍痛放棄。

本來Roz最推薦一系列粉紅色鑲亮片的禮服,
但粉紅色的衣服已經佔了我衣櫃的二分之一空間,
踏出家門前我就打定主意今天要來個顏色大突破,
絕對不再掉入粉紅色陷阱裡頭,所以還是婉拒了。

有一件艷紫色的希臘式晚禮服看上去也很搶眼,但試穿之後我害羞到不敢踏出更衣室,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裸露整個背部啊。

就在我面對這麼多選擇卻沒有一件100%滿意有點不知所措之際,
眼尖的Roz看到一個法國專櫃,主打一系列緞面的蛋糕小禮服,
禮服腰間繫著一個俏皮的黑色蝴蝶結,深具青春氣息又不失高貴,
我和Roz興奮的各拿起一件不同顏色的禮服衝進去試穿,出來後看到對方幾乎是用大叫的說:「這件穿起來超好看的!」
So我瞬間做出決定 ─That’s it!

回到之前改變形象的話題,我想趁這次機會扭轉我一向保守、粉色系的穿衣風格,
這件禮服是亮眼的寶藍色,裙襬非常短只到大腿,所以就顏色和尺度來說,
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突破了吧。

However,至此,同志革命尚未成功,因為我忽然發現,
我沒鞋子可以搭衣服呀~所以決定狠下心,要敗家就一口氣敗到底,
今天連鞋子也一併買起來吧。
(耳邊響起慾望城市的拜金主題曲Shopping for label, shopping for love)

買鞋子是我生平最痛恨的事之一,因為我腳很大。
(我阿媽常說我的鞋「像兩隻船」─又長又寬。)
試穿過程中我最怕聽到人家說「這款鞋妳穿真的很漂亮,可惜沒有你的尺寸喔」
有些白目店員還會用一再提醒我本來就知道的事實:「哇賽~看不出來你的腳這~麼~大喔,這樣很難買鞋喔!」
(真抱歉,腳大礙到你啦,怒)

不過今天心情很好,就不太在意那些冷言冷語了。

這是我買的鞋子,黑色相間白色的亮皮面,上面也有一個小蝴蝶結,
和任何衣服都很好搭,Roz說這雙鞋的設計有Channel經典款的味道^^。




我是第一次穿這麼高的鞋子呢,鞋跟高達八公分,
本來身高就有167cm的我蹬上去就晉身為170一族囉!



舞會前幾天,我想說練習穿去學校看看,搭捷運時環顧四周發現我是全車廂個子最高的女生,讓我下車後走路有風^^
不過愛美真得付出代價,一整天穿下來,我的雙腳痠痛到不行,尤其腳骨頭有種快被鞋尖壓碎的感覺…看來還需要加強練習。

那天逛了足足七個小時的街,為了報答Roz陪我這麼久,我請她去Cold Stone吃冰淇淋。
這是我第一次吃酷石,
看店員一邊唱著歌,一邊將繁複的配料和奶香濃郁的冰淇淋一起在零下五度的鐵板上拌炒,彷彿是場藝術饗宴。
我點了「創始者的最愛」,香草冰淇淋搭配布朗尼蛋糕本來就是絕配,再加上香脆的餅乾籃,
雖然吃到最後略嫌甜膩,不過對我來說也算是種華麗的享受。

謝謝Roz陪我逛這麼久的街,那天真的好快樂,順利達成買到漂亮鞋子和禮服的終極任務,
又開心的吃冰聊天,彷彿又回到大一的純真年代,也許這是我們畢業前最後一次好好逛街了,
想到會感傷,但我相信日後回想起來一定會是甜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