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帽-->表情難得豐富多變的Emily。

看新聞得知台灣天氣好像忽冷忽熱的,不像已經英國這邊已經很確切的進入冬天,
連白天都只有5度左右,講話哈氣會冒白煙,而且下午四點多太陽就下山了。
雖然天氣一冷我的身體狀況就會變得不太好,不過能在英國過冬也是難得的體驗吧,
為了對付低溫,我還去買了可愛的雪靴和毛帽(見上圖)。

筆譯期中作業成績發下來了──我拿到70的高分(英國:50及格pass、60還可以average、70優良distinctive),
真是一大鼓勵呢,我的筆譯能獲得中國老師的認可,表示我打得進中國的翻譯市場,
還有大陸同學叫我「台灣來的厲害小姑娘」呢,真開心。


後半學期的筆譯課我們要學商業文書,開始翻譯之前要先讀完厚厚一疊參考資料,
什麼"跟單託收、付款交單、呈兌交單、信用狀、單獨海損、水漬險"等一堆很嚇人的法律商業名詞的解釋,
看了一整個晚上的資料,大略弄懂那些東西的意思後才正式開始翻譯,
短短幾封電子郵件、合約、保單我翻了好久,而且感覺我很多的用字遣詞都不甚恰當...><
希望藉由多練習多看書信範本會有所進步。
ps學商業文書的好處就是以後口譯員當不成,我回台灣至少還可以去外商公司應徵秘書~呵呵。

之前有說過里茲治安不好,最近更是發生幾起可怕的事情,弄得人心惶惶。
最嚴重的一起發生在我的同班同學身上,她和男友晚上在宿舍附近的馬路旁散步,
忽然一個白人莫名其妙拿起地上的停車告示牌就往我同學頭上砸去,
還好她男友眼明手快即時用手臂擋下,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但我同學飽受驚嚇,她男友的手臂也當場流血了...
該名白人攻擊動機不明,但我們覺得很可能出於種族歧視。

另一則為自身經驗:上星期天我去利物浦的火車嚴重誤點,所以整個行程有所延遲,
當天回到里茲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芊芊和我住不同方向,星期天也沒公車可以搭,只好硬著頭皮一個人走回家,
我第一次這麼晚了還一個人在街上走,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
然後就在快要走到宿舍的時候,對街出現幾個喝醉酒的印度人,
大聲吆喝我過去陪他們喝酒,我不予理會加快腳步往前走,沒想到他們竟然作勢要過馬路走向我這邊,
我嚇得頭也不敢回、直往前狂奔一路衝回宿舍,他們還在後面叫囂:「寶貝、性感的、別跑嘛~過來陪我們呀」等調戲之詞,
還好他們沒追過來,但我心有餘悸,即使回到溫暖安全的房間後還發抖了好久...

這件事讓我學到 two lessons:
一、入夜後,哪怕只有六點,也絕對絕對千萬千萬不要一個人走在街上。
二、就算印度有泰姬瑪哈陵,我也不想去印度觀光了。(這次的醉漢加上我那群吵鬧的室友)



你們看,早上七點了天還這麼黑。




本周留學生的幸福點心─哈密瓜、藍莓煎薄餅、巧克力閃電泡芙、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