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11/8參加學校辦的北威爾斯之旅。(上圖為威爾斯旗)

威爾斯,為大英聯合王國的其中一個公國,
許多人初聽到這個地方,可能會覺得有點陌生,
但你一定聽過亞瑟王與圓桌武士的故事。
西元六世紀,一位威爾斯出身的騎士率領民眾擊退入侵的撒克遜人,學者普遍認為這就是亞瑟王傳奇的藍本。

還有現今的查爾斯王子的頭銜即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別看查爾斯王子長得其貌不揚,他說的一口貴族英文可好聽的呢)
導遊告訴我們,這是中世紀時,英格蘭的愛德華一世征服鄰國威爾斯,
愛德華一世為減輕侵略他國的罪惡感,就宣布將長子冊封為威爾斯親王,
而經過歷史的長期洗禮,傳統上英國的未來男性王位繼承人都稱為威爾斯親王。(所以等查爾斯成為國王後,威廉王子就會成為下一任威爾斯親王)


北威爾斯真是一個讓我們驚訝的地區,
威爾斯的觀光知名度一向遠不如英格蘭、蘇格蘭或愛爾蘭,
但實際走訪後我認為此地風光之美不輸其他三個王國,
而強烈的地方特色,如紅龍旗、落落長的威爾斯語路牌、古老凱爾特(Celtic)民族的圖騰藝術,更是賦予威爾斯與眾不同的風貌。

古老凱爾特圖騰文化─愛之匙,湯匙把手的美麗雕刻具有特別涵意,
例如心代表我愛你,十字架代表信賴,鎖代表我要把你套牢,繩結代表兩個靈魂緊緊交纏在一起,很浪漫吧!


買給爸爸的威爾斯龍酒壺,還有好喝的蜂蜜酒!


威爾斯路牌是威爾斯語與英語並列,
威爾斯語發音之拗口由一大陀黏在一起的子音就看得出來,
瞧,這是號稱全歐洲最長的地名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簡稱P.G. Llanfair),
全長有58個字母呢,
意思為「漩渦畔白楊樹林旁的聖瑪麗亞教堂與紅色洞穴旁的聖提西里歐教堂。」(命名的人真是瘋了!)
導遊還舉辦發音競賽,誰能成功念出全名的人有獎品!





剛提到的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在1280年代一舉攻下威爾斯,
為了鞏固軍事要塞,先後在北威爾斯地區蓋了六座堅固又驚美的城堡,
我們首先便來到傍海而建的康威城堡(Conwy Castle),這座中世紀的城堡外觀仍保存得十分完整,
穿梭在其中的塔樓城牆很有歷史感。











 逛完城堡後,沿著海邊走一走, 海上帆船點點,海鷗在我們頭上盤旋鳴叫,






施施說她覺得這裡比法國馬賽港還要漂亮。(Kelvin不要打我><我還是會去馬賽找你玩的)

這裡有全英最小房子,從前是漁夫的休息處。

晚餐是在fish and chips全英冠軍店解決,其實我覺得里茲市場賣的還比較好吃,反正這種炸物吃起來都差不多啦,現做熱呼呼就好吃。




除了歷史遺跡,北威爾斯也以優美的自然風光聞名。



次日來到Snowdonia國家公園,展開瀑布尋幽之旅,白色的綿羊如珍珠般散落在兩旁碧綠的山坡和河谷中,形成一幅漸層的水彩畫。











健行時跑到步道上來玩的野馬 和路邊色彩鮮豔的菇菇



    


這次在威爾斯看到好多可愛的狗狗,
給你們欣賞一下囉!
 

柯基(柯基犬就是原產於英國威爾斯的品種喔)、九個月大的牧羊犬寶寶、不知名的狗但奶油色的毛很可愛





 

旅行對我來說是一種充電,玩回來後又有動力好好念書了,
本周有兩個重要的期中考(口筆譯各一場考試),我會拿出100%全力準備的!

p.s.我發誓我沒變胖(來這邊每天量體重)下半身看起來很腫是因為我穿的是超厚的雪褲+雪靴,
沒辦法,要對抗冷寒氣就沒辦法兼顧美觀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