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翻譯所待了兩個月,這個星期我的聽力、筆記、和口譯能力好像總算有那麼點進步了,
數字大部分都可以寫對念對(自己歸納出一套中英數字迅速轉換法),
然後講話比較有條理和邏輯、概念層次分明,希望可以繼續進步下去。

筆譯期中考考完了,題目跟全球暖化有關,作答時間限時兩小時,
再加上「瞎子摸象的鍵盤」(這個詞是意豪發明的,因為學校電腦教室的英式鍵盤上當然沒有台灣的注音符號啦,只能憑腦海中的印象去對位置),
造成我們不小壓力,不過事後再把自己的譯文看一遍,覺得還算通順,訊息應該也都有翻對,就等下星期發成績囉。

口譯期中模擬考請來了一位年輕英國金髮帥哥Lee擔任我們的講者,在女同學之間引起一陣小騷動^^"。
Lee去年才從里茲口譯所畢業,是大我們一屆的學長,除了母語英語外,法文中文都說得很流利。 
我這個籤王被排到第一號,感覺還沒調到最佳狀況就上陣了。
(當然這不能當作是以下那兩個失誤的藉口,因為以後真的做會議口譯時總不能跟主辦單位說,對不起我不小心說錯是因為還沒暖好身吧)
Lee給我的演講內容是「英國大學生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平心而論,口譯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
語言流暢,用字遣詞還可以,內容主旨有抓到,和觀眾有足夠的眼神接觸(但表情過於嚴肅),
但後來第二遍細聽演講內容時,才發現有兩個很重要的數字我雖然抄對了,卻把其代表的意思弄錯了,有點懊惱。
本次口譯評量標準滿分是6,其他同學仁慈的給我打在4~5分之間,
我卻覺得我的表現不到那個level,沒有把平常的水準發揮出來,希望期末正式考試能火力全開呀!

最近為失眠的問題所苦,很難入睡,躺上床滾來滾去一個多小時都還睡不著,也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
也許生活中多少還是有一些潛在的壓力存在吧。

英國冬天最令人沮喪的事莫過於漫漫長夜了,此地治安甚差,所以一定要在天黑前趕回家,
每天四點太陽就下山,所以到十一點上床前足足有七個小時的漫長時間要打發,
除了唸書和看影集(最近趕流行把痞子英雄看完了,哈哈!),
我最喜歡的就是寫網誌,或用MSN/Skype和台灣的家人朋友連絡,
不得不感謝網路科技的存在,寂寞難忍的時候,
透過視訊耳機聽聽你們的聲音、用電腦鍵盤和螢幕與你們對話、看到部落格上你們給我的鼓勵留言,
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地球的另一端,還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這樣就夠了。

我現在自動調成「駱駝進食模式」,
養成一天只吃兩餐的習慣,一次早午餐在九點,另一次午晚餐在傍晚四五點左右,一次都吃很多東西囤積在胃袋,然後長時間不用進食。
這種奇怪的進食法也是配合太陽早下山的關係,因為一看到天黑了就覺得該吃晚飯了,但其實那時也不過四點多,
但我就會肚子餓得早早開始做飯,不像我那群印度室友都快十點才在吃晚餐,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偌大的廚房裡獨自用餐,
有時候還滿想拍下這幅孤單的背影照,給大家看看留學生寂寞的一面:P
 哈哈,講得很可憐,其實也還好啦,久了也習慣了,
一個人吃飯至少就不必擔心別人瞧見我凌亂的做菜過程或貪婪的吃相啦,這樣也比較自在囉。

說到吃的,想跟大家炫耀一下這禮拜試做的新菜,
考完試的那幾天想做點營養好吃的犒賞自己一下,
就簡單弄了鱈魚排、花枝圈(海鮮萬歲!)、磨菇炒蛋、什錦炒飯、日式蕎麥麵、和雞肉芝麻貝果。
(還有發現一款很讚的輕食─米優格,有卡士達布丁、草莓、藍莓蘋果、太妃糖等多種口味,
重點是小小一杯熱量不高,吃下肚卻很有飽足感,當早餐剛剛好^^)


接著挑戰困難度較高的燒鍋料理。
那天逛超市竟然看到有賣大白菜,而且葉菜還很漂亮就開心的買回家, 
用蔥蒜爆香後加一匙維力炸醬,蓋上鍋蓋將白菜燉到軟爛,最後要起鍋時加點砂糖和柴魚粉,
"醬燉大白菜"就大功告成啦,熱呼呼帶微辣,冷天吃這種東可以暖胃,好吃到讓我想尖叫喔!

然後就是因為這道醬燉白菜味道有點像韓式泡菜,我就決定下次買肉片和年糕回來,來做個甜甜辣辣的泡菜炒年糕好了。
機會很快就來了,星期天Lilan召集大家一起圍爐煮火鍋時,
我就自告奮勇利用牛肉片、年糕、泡菜鍋底等食材,做了泡菜炒年糕給大家吃,
結果大家很給面子讚不絕口,很快便吃了個鍋底朝天,讓我好有成就感耶~開心!!


冷天中,有什麼事比大家一起圍爐吃火鍋更溫暖的事呢?



等我回台灣後,歡迎對Emily's私房菜有興趣的朋友來我家作客唷!
(部分火鍋照片感謝甜姐兒April提供)


附錄:里茲盔甲博物館


除了吃吃喝喝以外,周末還和芊芊去參觀位於咱們里茲市的盔甲博物館,
這個號稱斥資三百萬英鎊打造出的博物館收藏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兵器,
除了中世紀歐洲的華麗盔甲外,還有近代各式新奇的手槍和獵槍,讓我大開眼界。





像這支就是偽裝成雨傘的槍;多次出現在007電影中的9mm Luger口徑半自動手槍,為德軍二次大戰中的標準佩槍

中世紀女貴族&帥氣射手(芊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