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飛機上看里茲)


我已經回到里茲了,今天一整天都飄著小雪。

舉目所望,皆為白茫茫的一片。

皚皚雪景,美得很純粹,很有意境。

但如果厚厚積雪成為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呢?

答案是,惱人困擾成分大於夢幻浪漫,這件掃興的事實,是我才回到歐洲數個小時就已深刻體會到的。
在飛往英國的班機上隨手拿起英國的報紙翻閱,
一整版的新聞描述道,今年冬天可說是英國三十年來最寒冷的一次,
蘇格蘭和倫敦都歷經暴風雪,車輛行人走在路上容易打滑造成意外,各地機場關閉,火車公車延遲等等。

在阿姆斯機場轉機時,從候機室的窗戶就可看到挖土機辛勤的在跑道上鏟雪,
從機場搭公車回宿舍時,公車司機竟然還要因為車窗結冰擋住視線,而必須下車朝雨刷丟雪球清洗窗戶。
這也意味著,接下來到二月底,大部分的時間內我們都必須乖乖待在宿舍房間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了,很多朋友都表示快悶壞了。

既來者則安之,我安慰自己這樣的雪國景色一輩子也看不到幾次,
我十二月已因為放聖誕假回台灣而與初雪擦身而過(倫敦的第一場雪是在我回台灣的隔天翩翩降下的),
那麼既然趕上了英國三十年來最冷冽的冬天,就轉變心境,好好讓眼睛享受這場白色盛宴吧!

(陪我等公車的知更鳥,不怕生的在我腳邊跳來跳去,很可愛,讓我想起聖誕節去看的secret garden 音樂劇)

p.s.1. 印度死小孩吵鬧依舊,昨天半夜被吵起來兩次,只好向她們提出嚴正抗議。

    2. 入住一位義大利新室友伊蓮娜,來里茲念博士,伊蓮娜雖然比我大了四歲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離家,
    顯得有點徬徨無助,讓我回想起我剛來時也是這樣,所以下定決心要幫助她早日適應環境,
    今天充當導遊帶她採買生活用品,並借她Skype打回家,到了今天晚上伊蓮娜心情就看起來好多了^^

    3.這幾天都和Maggie共進晚餐聊得很開心,兩個台灣女孩的晚餐之約成為一天當中最溫馨的時刻。

    4.去拜訪好久不見的筑軒和韻柔學姐,受到熱情款待(學姐是廚神),還和筑軒談心了一下午,很溫暖,最喜歡筑軒了~啾!

從宿舍窗戶望下去的景色,掛著的是爸爸送我的滷蛋吊飾~謝謝爸比
出發當天攝於高雄小港機場(我還是很勇敢的沒有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