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課業壓力消沉了一段時間,這幾天總算調整好心態,
Emily終於浮出水面,正式來跟大家拜年囉!

HAPPY CHINESE NEW YEAR, EVERYONE!
(給自己買的新年禮物─Twilight精美月曆和酷帥愛德華明信片)

除夕當天下午,還是很認份的到學校練習口譯,同學們很有默契都穿得紅通通,顯得喜氣洋洋。

(我和陸晨)


年夜飯是和台灣同學會去中國餐廳吃到飽,菜色滿精緻多樣化的,還有火鍋和現炒蒙古烤肉,大家都大車拼卯起來狂吃!
(以致於很多人那天到凌晨兩三點才睡,因為飽到睡不著,哈哈。)


隔天大年初一,也是西洋情人節,我和芊芊跑去里茲市政廳湊熱鬧看舞獅表演,結果大失所望,地方性的表演水準果然差強人意,節目看不到一半我就離場了。晚上享用芊親手做的巧克力,謝謝妳讓我有一個很可口的情人節!


應社長之邀,我和芊芊擔任本周基督教社團活動的協辦人,向外國學生介紹中國新年,

我們安排的活動如下:

介紹新年習俗、講述十二生肖的由來(就是牛背老鼠過河的那個故事) 生肖對對碰的遊戲、教大家用中文說新年快樂、猜燈謎(答對的人就能獲得一枚裝著巧克力金幣的紅包袋(超漂亮的紅包袋唷,我自己都好想要!),還有讓大家品嘗中式美食─幸運餅乾、象徵吉祥的橘子、以及我們去超市買的年菜禮盒(應景特價品,一盒兩人份的春捲、炒飯、糖醋雞丁、咖哩雞、蝦餅才三鎊),還很辛苦的先在芊芊的宿舍微波好才帶去呢,讓living room的桌上難得出現熱騰騰的食物,其實這些食物也不算傳統年菜,但方便就好啦,而且大家都吃得好開心,直說明天也要去超市搶購。



活動圓滿結束後,社團幹部紛紛謝謝我們這麼用心的設計節目、採買食物,帶給大家一個充滿濃濃中國新年味的美好夜晚。我想很多宗教團體都是這樣的吧,
不管是台灣的福智青年,還是英國的基督教社團,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貢獻,但大家都對我們的付出誠摯表達感恩之意,讓我們做的人也很甘願歡喜。我還準備了台灣帶來的新年賀卡給社團的英國朋友,他們收到帶有濃濃中國風的卡片都一臉喜悅。
(與基督教社團的成員幹部大合照,我旁邊那位綠衣帥哥就是社長。)



前幾天走在校園,驚喜的發現
我上報囉,原來是基督教社團把我們幾個華人學生的照片放在海報上宣傳,雖然只是一張A4紙大小的海報,靜靜張貼在公布欄的一角,我也只是照片中一個淡淡的身影,但還是很高興能在社團活動記錄中留下自己的足跡。

以後回想起英國的校園生活,那些會讓我微笑的回憶,一定有大半是與基督教社團共同歡度的美好時光。

(Did you find me? 右邊數來第二個就是Emli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