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譯,感覺和一般英語測驗好像沾不上邊,很少獨立成為考試項目,在學習過程方面,也需要更多訓練時間慢慢養成,
我在兩所大學分別開設的口譯及筆譯課程,卻意想不到地幫助學生通過各項國內外英文檢定。

台科大的學生,寫信告訴我,修完我的「中譯英」後,在書寫中高級全民英檢的翻譯考題時,感到得心應手;
東吳外文的學生,傳訊息跟我說,長逐步口譯課堂上學習到的筆記技巧,在她的托福聽力測驗中發揮很大的效用;

家教方面也傳來「捷報」,美麗的OL學生多益高達850幾分(當然主要也是她本身程度好),本來個性害羞的大學女生經過不斷練習後雅思口說拿到7分。

很高興為各位同學盡上棉薄之力,聽到大家在語言學習方面有所進步--突破--達標,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是身為一位英文教師最大的喜悅。

教書生涯已邁入第五個年頭,不知不覺中累積的學生人次已破千,
經常在這座城市的各處角落巧遇學生,或許是馬路上、百貨公司、咖啡廳甚至是高爾夫球場;
最近陸續有畢業生紛紛回來學校看我,分享他們踏入職場後的酸甜苦辣,
每一段人與人之間的溫馨互動,都讓我更加珍惜這份工作帶來的各種緣分。

特別感謝我的爸媽盡心盡力幫我照顧年幼的孩子,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繼續從事我喜歡的工作,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業,但,我做得挺開心。

IMG_8462(小馬弟在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