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內湖的文官發展中心參加師資培訓,前陣子這個附屬於考試院的單位在徵公務英語培訓教師,我有幸通過審核,錄取入列第一批的師資。
每年新進公務人員有五千人,都將在11月~隔年4月期間修習此課程,目前12月已經排了兩個班的課給我上,這幾天如火如荼的備課中。
培訓簽到時,看到與會名單有一點嚇到,都是英語教學和外交界的資深前輩。有以前我師大的教授(不過老師應該沒認出我...XD),還有知名的政大陳超明教授-他的英文學習專欄長期連載在各大報紙,我從高中時就有在拜讀;讓我這個小小咖忽然覺得有點汗顏,想說我坐在這裡夠格嗎。
不過,由於過去幾年我長期擔任疾管署的公務英文講師,教各處疾管局第一線同仁如何與外國旅客和船員英文對話,包括前期編寫教材腳本以及後期實際執教都一手包辦,加上做口譯常常至政府機關服務,這種主題任務型的會話班教學我是有經驗的,也清楚這群未來學員的樣貌,所以後來研習結束來到問答時間,我提了幾個教學現場常會遇到的問題,似乎讓其他與會的老師們印象深刻,會後反而跟我要名片互相交流,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這幾年我接觸到的公務人員,特別是年輕一代,大部分都很認真的想把事情做好,有在為國家著想,也不乏從國外留學回來的教育背景,國際觀和英文能力都不錯,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這份教學任務。

1.jpg

arrow
arrow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