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考試一景,必備用品:錄音筆、耳機、速記本、電子辭典、存在電腦裡的演講音檔)

呼呼~長達兩個星期的考試周終於結束了!
最重要的口譯期末考於1/21登場!
主考官有三位,分別是台灣籍的Gracie老師,以及來自中國和英國的學長姐各一名。
(陣仗比我想像的小很多,俄羅斯系主任的缺席大幅減輕了我們的心理壓力^^")
我負責翻譯的議題是毒品走私,包括中英兩國政府各自採取哪些防治毒品的措施和法令,
以及前些日子喧騰一時的中國政府處死英國毒犯事件。
其實兩位講者的速度挺快的,而且句子的資訊密度很大,
三段加起來約十五分鐘的談話性演講涵蓋了很多細節和數字(嗚哇~希望這次有把數字訊息處理得正確些),
飛快抄完筆記之後,腦子便轟隆隆的在兩個語言間高速轉換......
一開始緊張沒講好,有些中文長句處理不當(其實也已經緊張到聽不見自己當時在講啥了),還好後來漸入佳境,
中翻英的時候,我將一些毒品相關的進階英文單字融入譯文當中,這樣應該有加分作用吧...。
這次的考試,應該會pass啦...只希望能拿比mock exam高一點的分數囉!

把握下周一(1/25)開學前的周末,好好放鬆一下。
和同學約了去看阿凡達(本來我對科幻片興致不高,但發現再不去看的話,就無法加入朋友聊天的話題了),
之前在英國看過多齣音樂劇,但去電影院倒是頭一遭,
里茲市中心電影院的設施很讚喔,從座位抬頭仰望巨大的電影螢幕,覺得氣勢特別磅礡,座位又寬敞,可說是值回票價!
(重點是和台灣票價差不多耶,考慮到英國昂貴的物價,一張3D電影票才台幣三百五算很便宜了,去美麗華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我和王卓都戴上3D立體眼鏡)

其實阿凡達故事內容我覺得還好耶,是滿好看的啦,但不算創新,根本就是外星版「風中奇緣」,
(昨天基督教社團的英國朋友跟我說像風中奇緣時我還不相信,結果看完後不得不承認相似度高達80%!!
那群藍色的生物幾乎是以北美印第安人為藍本的嘛,除此之外還帶有一點宮崎駿魔法公主的色彩,
森林場景則很類似「最後一個摩西根人」和「獅子王」,然後片尾是絕命終結者,哈哈哈~到底是什麼片啊,東像一點、西像一點的,真是太有趣了!
(不過三個多小時的片長實在太久,又戴著3D立體眼鏡,看完太陽穴有點隱隱作痛。)

阿凡達主要賣點還是靠特效吧,場景作得挺漂亮,還沒去看的朋友還是趁下檔前趕快去電影院觀賞吧(那些壯闊場景是DVD或PPS無法呈現的)!

最後那兩間空房終於又有新室友入住了,而其中一位竟然是伊蓮娜
(就是滿依賴我的那位義大利博士生,在我搬走之後,她馬上也向學校請調到我住的B棟來,
但沒想到學校真的把她調到我對面的房間了,只能說真有緣),
另一位則是來自紐西蘭的孟加拉裔女生─巴理莎(她從小移民至紐西蘭,難怪她的英文講得很自然,比起印度人的英文好懂多了),
於是這層宿舍再度湊齊六人,由於其他四名室友都是大學生,而唯一比我大的伊蓮那在生活上又很依賴我,
所以我這個大姐姐好像成為樓長似的...

這幾天做了些焗烤奶油等西式料理(培根玉米焗飯、焗蘑菇) 、奶油燉野菜雞肉、肉鬆海苔三明治等等,
還滿美味的,只是不知道這些食物為什麼不太上相,(可能是白慘慘的關係吧?)。



最近吃得少,然後每晚在房間努力做運動(新房間比舊的寬敞很多,甚至可以跳有氧舞蹈和瑜珈呢)
終於把聖誕假期在台灣胖的兩公斤給甩掉了!持之以恆繼續減,復活節才以本錢回台灣大吃大喝~哈哈!


星期六和朋友去位於里茲郊區的IKEA逛街,我終於見識到為什麼外國人要選擇住商分離的用地方式了,
因為只有郊區才容納得下這些巨無霸購物商場吧,整座整座的玩具反斗城,HMV,Gap,Boots和餐廳像倉庫般矗立在佔地廣大的購物商城,
真的要逛完應該可以花上三天三夜。
不過今天重點是IKEA,看看這些漂亮的樣品屋,不過我這個人一向實際,所以也倒沒興起那種「啊~好想趕快有自己的家」的那種衝動,
什麼都沒買,但純逛街感覺也不錯。
IKEA餐廳也是重點之一 ,我們都已經被英國高昂的物價給寵壞了,在台灣一盤台幣三百多的烤鮭魚套餐+蘋果派其實也不算便宜,
但在這邊反而讓我有賺到的感覺(因為是利物浦餐廳的五分之一)...不妙啊,習慣這邊的物價以後,回台灣會不會變得很敗金?






課表已經出來了,只能說好可怕~因為下學期要開始學同步口譯了,每天課滿滿!!
同步口譯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
因為以前不管是在師大英語系還是進修推廣部上的課都是以逐步口譯為主,
同步口譯我只有做過一次,短短三分鐘卻是我這輩子最刺激緊張的體驗~有興趣者請見我以前寫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tokioemily/21060435

新學期Emily也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